close

每當我生病的時候,都喜歡想東想西的。

生病很痛苦,不喜歡吃藥、不想睡覺,卻在洗澡的時候快被熱氣昏暈。家中沒有人...我就這樣,不顧剛剛才洗完的頭,躲在地上。
地板很涼,臉蛋就這樣貼在地面感受著一絲絲的涼意。

重重的眼簾,重重的呼吸,低沈的心跳聲....還有,濃濃的睡意。
自己已經沒有力氣爬回房間去睡了。就這樣睡下去,也不錯的樣子。

任由黑暗浸蝕自己...

當自己閉上眼睛的時候,另一個「我」是不是正在打開眼簾, 開始新的一天?
很怪吧?我常常想,在別的時空有第二個「我」的存在,而我只是「我」的妄想、而「我」也是我的妄想。

「我」可能是嬰兒的我,小孩子的我,成人的我,年老的我。

如果小孩子的「我」知道我正在做什麼,「我」想「我」會知道現在應該做什麼事吧?
如果我知道成人的「我」正在做什麼,我想我可以下定決心去做什麼事吧?

不過那是不可能的事,因為我們處在不同的時空。不可能接觸,即使在夢中也不會遇見對方。

正因為人不可以望見「自己」所以才會感到不安。
戰戰兢兢地活著、小心地留意自己的行動、緊張地選擇著。
尤其在生活在這個都會,未來對於大家來說是一種盼望,希望著是美好的,希望著是光明的...

但終究未來是看不見、望不見的。夢中的,是名為希望的妄想。
想要得到那樣的未來,我們要做什麼?

年長者會答「腳踏實地」,但在這個充斥著名黑暗的社會,會容許我們「腳踏實地」嗎?
成年人不會明白青年的不安,也不會明白青年的希望,更不會明白青年的想法。

想要得到那麼的未來,我想...只有繼續妄想下去吧?
持續地妄想, 讓世界妄想成自己的希望, 當妄想完結之時, 就是未來的開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曉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